支援

進念・二十面體從事多元戲劇藝術創作至今,原創劇場作品超過二百齣,曾獲邀前往歐、亞、美等六十多個城市演出及交流。多年來一直致力拓展香港文化藝術新領域,積極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主催藝術評論及文化政策研究等工作,並活躍於藝術教育和發展電子媒體及跨媒體等新類型的藝術模式。


課程設計

藝術教育對個人成長非常重要。無論是學校或機構,藝術教育課程作為提升個人文化資本及人文素質,都有明顯的效果,進念擁有多年藝術教育的豐富經驗,能夠在課程設計方面提供多方面的意見。

進念一直非常重視藝術教育,自1980年代開始,進念已經開始邀請中學參與進念舉辦的教育活動。從1995至2005年,十年間,進念在本地學校及教育機構舉行了多次「黑箱作業」活動,並曾獲邀往東京、福岡、澳門、柏林、哥本哈根及印度多個城市舉辦「黑箱作業」工作坊及展覽。「黑箱作業」更於2003年起成為丹麥的正式藝術教育課程之一。

2015年,進念將華人實驗藝術先驅榮念曾的創作理念及心得,整理成為一個完整的劇場創作基本功課程,每年招收18位學員。

曾主辦的主題教育計畫

  1. 創意操場 — 榮念曾實驗劇場秘笈 (2016)
  2. 創意操場 — 榮念曾實驗劇場秘笈 (2015)
  3. 「天天向上」社區校園創意拓展計劃 (2012)
  4. 宗教音樂賞析系列 (自2011)
  5. 國民藝術教育計劃 — 藝術與設計系列(自2009)
  6. 「進念青年」實驗演出計劃 (2003-2006)
  7. 戲劇深化交流計劃 — 藝術家訪港計劃 (2002 – 2004)
  8. 多媒體戲劇教育計劃 (2000 – 2006)
  9. 「黑箱作業」藝術裝置教育計劃 (1995 – 2005)

策畫學習團

走出香港,開闊視野,在個人發展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除擴展個人的接觸面,建立網絡,亦能在跨文化的語境下,得以重新檢視、深化及了解自己的文化,累積文化資本的同時,增加個人的競爭力。

進念多年來與世界各地不同的院校、機構、團體及個別藝術家的交流及合作,建立了遍佈國內外、歐洲、亞洲及美國等的網絡。自2015年,進念在所開辦的《創意操場》青年劇場教育計畫中增加《南京學習團》,首次帶領30多個參與《創意操場》的高中生及青年藝術家赴南京向當地的崑曲大師及來自亞洲不同城市的表演藝術大師學習。以進念的網絡及組織交流的經驗,能夠在學習團策畫方面提供協助及資源。